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
按鈕
MENU
TAIWAN
HAND TOOLS

公會活動 Events

2021-03-22

大陸宣布正式核准RCEP 領先其餘14個成員國

[資料來源: 聯合報 ] https://udn.com
大陸宣布正式核准RCEP 領先其餘14個成員國
大陸商務部今日宣布,中國已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(RCEP)的核准,成為率先批准該協定的國家。RCEP各成員國均表示,將在今年底前批准協定,推動RCEP於明年1月1日生效。

RCEP由中國大陸、日本、韓國、澳洲、紐西蘭和東協十國組成,這15個成員國於去年11月15日正式簽署該協定。RCEP成員國總人口達22.7億,GDP達26兆美元,出口總額達5.2兆美元,這三項指標均占全球總量的30%左右,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。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在今年全國人大會議落幕後的中外記者會上談到RCEP時表示,經過8年的努力,去年東協10國與中、日、韓、澳、紐等15國談成了RCEP協定,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貿區,是不同社會制度、文化習俗,不同發展階段國家共同建設的。

李克強說,「這說明,只要相互尊重、平等相待,可以談出共識,找到共同利益,擴大各國人民的福祉,而且有助於地區產業鏈、供應鏈的穩定,會給世界經濟增添動力。」

他強調,中國是世界產業鏈、供應鏈的重要組成部分,中國不僅要發揮自身的作用,而且要履行自身的責任,維護以世貿組織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。只要是對互利共贏有利的,無論是多邊、雙邊的機制,中國都持積極開放的態度。
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